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

「賓州大道935」書評心得 (Agent 6)














書名:賓州大道935( Agent 6 )
作者:湯姆・羅伯・史密斯 (Tom Rob Smith )
出版者:鸚鵡螺文化
初版:2011年9月
譯者:陳宗琛









第44個孩子三部曲:


現在的光明驅散不了過往的黑暗,上部曲李奧被以往的過錯糾纏著,雖然身陷囹圄、命懸一線,最終仍然救出左雅的人,拯救艾蓮娜的靈魂。
這部曲的故事背景設定在美俄雙方釋出善意的年代,也是共產主義想對全世界表現完美一面的年代;也是李奧與瑞莎認識的年代。


過往⋯⋯
美國的著名黑人歌手「傑西.奧斯汀」,認同共產黨,與蘇聯建立良好關係,多次前往蘇聯,也在美國發表無數次演說讚揚共產主義好的一面。

現在⋯⋯
蘇聯想向全世界表現友善美好,與美國合作安排一場由雙方學生共同演唱的音樂會,來展現世界和平。
奧斯汀因為被政府單位打壓過著潦倒的日子,但卻因為這場音樂會又被勾起漣漪。
蘇聯與美國各自都有想藉著這次的音樂會達到想要的目標,而這次其中的導火線必須是天真無邪、充滿愛國熱忱與深陷愛情的女孩才能完成,而這個女孩偏偏又是「艾蓮娜」。瑞莎有發現艾蓮娜不對勁,但是艾蓮娜保證不會做出讓瑞莎蒙羞的事情。
但從那一天在蘇聯送行之後,李奧就再也沒見過瑞莎!

李奧執著的性格一直無法忘懷瑞莎的死,他想前往美國好好調查,但他過去的身份,蘇聯政府不可能放行,他知道太多祕密。無法忍受的痛苦,再度逼迫他的意志。

在這本書中可以看到當人有想要達到的目的時,往往會利用手邊所有的資源,包括人力和物力,也會抓住每一個不可遇的機會。如果一個人的死亡可以達成你的私怨(私願),你會選擇相救還是旁觀。
這三部曲運用各種故事來呈現要如何愛人、愛與犧牲之間勇氣、跟如何讓愛延續下去!
這個世界需要的是消除對立,而不是算計與陰謀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