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

「A. J.的書店人生」 (The Storied Life of A. J. Fikry)書評心得














書名:A. J.的書店人生 ( The Storied Life of A. J. Fikry )
作者:嘉布莉・麗文 (Gabrielle Zevin)
出版者:商周出版
初版:2014年7月31日
譯者:王淑玫





艾傑擁有一間書店了「島嶼書店」,這是艾利斯島上唯一的書店。自從失去老婆之後,艾傑過著像一個混賬的生活,某一天喝得爛醉的艾傑,把家裡搞得一團亂,隔天醒來之後,神奇地發現有人幫他收拾過了,正當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時候,艾傑發現珍藏的一本書也不見了,這本書價值鉅款,足夠負擔他退休後的生活。幾天之後,失去一本珍藏書的艾傑,在打烊的夜晚發現一個寶寶坐在童書區,身上附著一張紙條:這是瑪雅。我走投無路了!


一個失去愛的男人,遇上一個失去母愛的女孩。
艾傑不知道該怎麼做,他原本希望喝酒喝到死的,沒想到現在卻開始在乎某一件事了,人人都有活第二次的機會!
A. J.的書店人生」除了在講愛人跟被愛的故事之外,還附帶一個陰謀喔!
為什麼每個書店的主人都那麼多糾葛呢?

這是我看過第一本小說背景是一間書店的老闆,愛書的人都夢想著能開一間平凡中帶點獨特的書店,即使心裡知道現在開書店要賺到錢可真是不容易,不過,我還是希望讓每一本書的靈魂都有人來碰觸。常常去逛書店的時候,滿架滿櫃的書,我根本不知道今天會不會帶書走,或者是帶哪一本書走。不過,很奇妙的是,每一次我都能挑到跟我有觸動的書。
相信這本書也會觸動到你的一部分靈魂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