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

「第四扇門」 書評心得 (La quatrieme porte)















書名:第四扇門 (La quatrieme porte)
作者:保羅・霍特 (Paul Halter)
初版:2008年4月
譯者:葉韋利





這是我接觸的第一本密室殺人作品,原本我以為密室殺人系列只是在故佈疑陣,只是想要把讀者搞迷糊,但是這故事的鬼怪曲折,離奇加上一點點刺激,還加上陰謀,讓故事從不可能變成可能;我這第一次的印象還不錯。


一個小鎮,四位青年男女,一棟鬼屋,一間女主人離奇死亡的密室,兩位失去愛妻的鰥夫,一對靈媒夫婦,一位高明警探。如果拍成電影應該是很小成本的電影,場景人物都不多,偏偏就是人物不多,你還猜不到謎底,這才讓人高興。

好可惜,我很想跟你說故事的發展跟轉折,因為我在看的時候已經不斷動腦筋,想要沒看完之前先想出謎底,但是沒辦法;我認為你也一定猜不到謎底,你一定會跟我一樣,直到最後一刻,都還被擺一道。

身世之謎,密室之底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