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

「蝴蝶先生」 書評心得 (A Very Private Gentleman)











書名:蝴蝶先生 (A Very Private Gentleman)
作者:馬丁・布斯 (Martin Booth)
出版者:晶冠出版
初版:2010年9
譯者:姚怡平






這個社會大概不太容許有人想當「殺手」,所以人最好也別說:我想當殺手這句話,以免被渲染。我喜歡「蝴蝶先生」裡的殺手形象,平常低調到不行,有一個喜歡畫蝴蝶的興趣,同時也是一個半退役殺手,現在專為殺手提供專業工具,對於槍枝可謂是嚴謹專業又精準。殺手嘛!可是一個很專業的職業呢!


「蝴蝶先生」不像一般的殺手小說,單單寫著驚險刺激的任務,雙雄對決的鬥智鬥力。它也著墨在描寫一個殺手對於生活的態度,還有他不同的人生經歷所建立的人生觀。他喜愛藝術,所以用兼具冷酷與美麗的雙眼,敘述著他所處的世界,周遭的人事物。個性嚴謹的他,沒有什麼幽默感,雖然操控生死,卻用非常嚴謹的態度看待生死。

因為是殺手,所以必須保持低調,以免被人(仇敵)找到。蝴蝶先生決定做完最後這一筆任務,就金盆洗手,我想也是因為開始想過正常人的生活,所以蝴蝶先生也較以往拓展社交圈,有了小小的友情,還有了小小的愛情。但他發現有一個人總是躲在暗處盯著他~

看到蝴蝶先生內心的矛盾跟衝突,以及失去幢景的失落,是讓我替他感到可惜。

鐘響之時,辦事之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