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「時空旅人之妻」 書評心得 (The Time Traveler's Wife)













書名:時空旅人之妻( The Time Traveler's Wife )
作者:奧黛麗・尼芬格 (Andrey Niffenegger)
出版者:商周出版
初版:2006年5月
譯者:陳雅汝




最感人(催淚)的故事~「時空旅人之妻」
我的外表看起來像軍人,很嚴肅,又比較偏好犯罪小說、偵探小說,天使惡魔小說。我是那種一群人排隊等著登機,會被第一個選中特別檢查的人。不是鐵漢不柔情!我一直忘不了這本書的內容,「亨利」與「克萊兒」之間的愛情。

一對註定會相遇,又註定會別離的愛人。



一個女孩成年以前一直等著嫁給一個男生,因為更老的這個男生在她成長生涯一直會出現,訴說著兩人的故事。
一個男生,某一天被不認識女孩搭訕,高興地說著兩人未來會結婚。而男生在未來的時光裡,歷經了小女孩成長的悲傷與喜悅。
兩人漸漸發現,曾經陪伴小女孩的更老男生,似乎年紀不大過某個歲數。
所以兩人越來越真愛彼此~


「時空旅人之妻」,讓你明明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,卻還是想要一口氣看完。知道會在什麼時候重逢、知道會在什麼時候失去對方,當一切都是註定好的,我們就只能更把握當下,珍惜現在。這是讓我哭最慘的一本書。

越是接近旅程終點,越是想把每一眼畫面記在腦海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