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「風中的瑪麗娜」 書評心得 (Marina)














書名:風中的瑪麗娜 (Marina)
作者:卡洛斯・魯依斯・薩豐   (Carlos Ruiz Zafon)
初版:2012年3月
譯者:葉淑吟





薩豐啊薩豐~自從我看了你的遺忘書之墓系列,就一直引頸盼望著你此系列的最後一本,可你偏偏就是不出。就這樣我著了你的道,開始關注你的其他作品。

還好,你沒有讓我失望,《風中的瑪麗娜》是我喜歡的類型,緊張刺激的程度比遺忘書之墓系列更有張力,故事不常,但是包含其中的過往歷史,跟冒險可是一點都不少。






「奧斯卡」常常在下課後就偷溜出學校去冒險,對於一個小朋友而言,到處都是緊張刺激的地方,這次他在一個感覺是沒人住的古老別墅,小小的好奇心開啟了他這輩子都忘不了的經歷;也遇到一個忘不了的女孩「瑪麗娜」。兩個人一起經歷這段冒險,彼此都更信任對方,更依賴對方。這是一個天真純情的年紀,我們往往都只知道要對對方好,要照顧對方,只想待在喜歡的人身邊,卻不懂得愛是要說出口的;而這份被動的愛情,卻讓這個冬季的巴賽隆納,成了全世界最冷的地方,即使有著一個燒出所有秘密的火災,也溫暖不了讀者的落寞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