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「路西法密碼」 書評心得 (The Lucifer Code)












書名:路西法密碼( The Lucifer code )
作者:查爾斯.布羅考 (Charles Brokaw)
出版者:晶冠
初版:2012年10月
譯者:王如欣





這本書可惜了,被當作回頭書賣,我是在夜市書攤買到的,很便宜。當初買的時候也沒翻過內容,為了湊齊數量可以打折而一把抓起好幾本書。對於一個愛書的人而言,便宜買到好看的書是一件既高興又感嘆的事;高興的是我賺到了,感嘆的是作者跟出版界虧了。

開始看之後不久就知道這是本吸引人的小說,差點被它的封面給誤導了,這本雖然書名是「路西法密碼」,但是天使與惡魔的成份很少,驚險刺激的冒險少不了,是以較少見的考古跟語言學來呈現戲劇張力。這是本適合休閒時光的一段小冒險,我是覺得讓我想起「達文西密碼」,一樣有看頭,雖然書名中都有密碼兩字,但是讀者都不太需要動腦筋,光看主角傷腦筋就好,讀者都花錢買書了,有幾個人還想傷腦筋。看完之後我會想要買作者同系列的上一本「亞特蘭提斯密碼」,看看是不是一樣精彩。


「羅爾茲」教授在上一段旅程之後,聲名大噪,這次受邀到土耳其演講,剛下飛機就被美女粉絲搭訕,號稱是美女殺手的他當然開始展現魅力,沒想到卻是他被綁架的開始。這場綁架會攪出多方勢力,也會讓我們眼睜睜看著羅爾斯教授受苦受難,又能急中生智,發揮學者所長,逐一解開塵封千年的秘密,突破世界權力的陰謀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