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

「真實謊言」 書評心得 (The Tourist)












書名:真實謊言( The Tourist )
作者:歐倫・史坦霍爾 (Olen Steinhauer)
出版者:晶冠
初版:2012年4月
譯者:張卻秦







同樣的,我這本書的側面被蓋了一個藍色「特價」,應該也是在夜市書攤購買到的,又是一本好看被我便宜買到的書。

「米洛・偉佛」是一名“旅人”,是一名經常旅行於各國處理國際事務的人,隸屬於美國中央情報局內部的一個秘密單位。



我發現故事要好看,除了要有動人的故事、不單純的劇情走向、摻雜一些愛情跟親情的糾葛之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,就是主角要很會跟自己說話(自言自語)。透過「米洛・偉佛」的自白,我們才會知道當外在事情發生時,他的想法是什麼?當他涉嫌暗殺好友「安潔拉」時,他當下的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;當他一直追捕不到的名殺手「公虎」,主動安排被逮捕,只為了跟米洛碰面,卻又接著死亡時,米洛腦中的快速運轉,展現歷練的方法都是透過自言自語。米洛也會透露出他一直有自殺傾向,一個離死亡這麼接近的人,卻一直想死,是想擺脫什麼跟放不下什麼嗎?

而「真實謊言」不單單只是一本偵探小說,我覺得好看的部分是米洛用真真假假的話語,來訴說故事,然而什麼時候該說真話,什麼時候該說假話,就讓你自己來看吧。我想也就是書名「真實謊言」的來源,書名取的好!

真話用來證明,謊言用來誤導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