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

「天空的囚徒」 書評心得 (El Prisionero del Cielo)













書名:天空的囚徒 (El Prisionero del Cielo)
作者:卡洛斯・魯依斯・薩豐 (Carlos Ruiz Zafón)
出版者:圓神
初版:2012年12
譯者:范湲




1962年聖誕節,森貝雷書店生意不好(好像一直都不好,看來書店不是現代才生意不好),來了一位怪異的客人,挑中一本珍藏版的「基督山恩仇記」,卻把這本書轉送給在書店工作的費爾明,還留一段跟過去未來有關的文字。達尼偷偷跟蹤這位客人的行蹤,卻發現這位客人也叫做費爾明,兩人都叫做「費爾明・羅梅洛・托勒斯」!

這個開頭把本篇故事拉回到達尼好友費爾明的人生經歷,一段在監獄的經歷,一段跟大衛・馬汀如何成為好友的經歷,以及費爾明跟達尼之間的牽連。


費爾明,一個原本沒有未來的人,是如何拋開過往,找到自己的人生。

大衛・馬汀,一個身處理智與瘋狂邊緣的人物,折磨似乎從不想放過他,而他的行蹤再度成謎,讓人不解。

達尼,平靜的人生是多麼的珍貴阿!而交換的犧牲與代價又要如何放下?

仰望的天空,帶有一抹陰影。


我們同樣也有整理一篇《天空的囚徒的世界地圖景點》,給喜好這本書的讀者。

《遺忘書之墓》系列:1. 風之影,2.天使遊戲,3.天空的囚徒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