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

「天使遊戲」 書評心得 ( El Juego Del Ángel )













書名:天使遊戲 ( El Juego Del Ángel )
作者:卡洛斯‧魯依斯‧薩豐 ( Carlos Ruiz Zafon )
出版者:圓神出版社
初版:2009年9月
譯者:范湲





是不是也有一件事物常常給你力量,幫助你鼓起勇氣向前挑戰,在你沮喪的時候替你療癒。福爾摩斯跟愛因斯坦都不是音樂家,但兩人都會拉小提琴,給予自己平靜。書本也給予我這樣的力量,我想書本應該也給予很多人力量。「偷書賊」中的莉賽爾,跟「天使遊戲」中的大衛.馬汀都是如此。我想這也是書本會擁有讀者靈魂的一種表現!

「天使遊戲」是遺忘書之墓系列的第二本,如同「風之影」「天空的囚徒」,都是獨立的故事,但彼此會有關聯的人事物。


在本書中會看到馬汀從一個家暴環境長大,書店是他的避風港,也種下他愛好文學創作的種子,一個人生活之後過著好長且困苦的生活,終於有機會展露光芒,應該說是大放異彩。因此吸引到一位神秘的出版商,委託著作一本書。在著作的過程中,馬汀遇到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,也遇到人生中喜歡的對象;但是生命之火卻彷彿佇立在風雨之中,而神秘的出版商似乎擁有神秘的力量,不知是天使還是惡魔的化身。此人物像是引導馬汀走向毀滅,又像是來幫助注定走向毀滅的馬汀走出困境;但是旁人卻認為是馬汀精神異常的幻想。這開放式的故事大綱是增添不少魔幻懸疑的因素!

透過「天使遊戲」,我參與到書本是如何擁有作者靈魂的過程。

我們同樣也有整理一篇《天使遊戲世界地圖》給喜好這本書的讀者,想看看遺忘書之墓入口的天使門?想看看森貝雷父子書店所在的安娜街?都可以來看看,深入認識巴賽隆納的場景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